Sunday, May 22, 2011

趁早。

突然發現,失戀好像是離我很遠的事了。

就像成名要趁早,失戀也要趁早。是早失的早好。早失的戀,可以趁著還有大把青春的時候再戀愛;或者不停的再失戀。直到一天,當你有些年紀了,失不起戀了,只有戀或不戀,已經無所謂失戀。

失戀、失身和失意,假如必須選擇其中一樣,你會怎麼選?挺難選的吧?也許,你終歸還是會選擇失戀。失戀原來並不是最壞的啊!

當然了,早失戀不一定能夠再找到新的戀愛,失戀後,也許一直遇不上喜歡的。假如真的是這樣,也還是早失戀的早好,難道四十歲才初戀,然後四十五歲失戀嗎?那真的是要了老命啊!

可不可以不失戀?可以是可以,不戀愛就可以不失戀。

每一次戀愛,也有一半機會成功,一半機會失敗。我是個悲觀的人,總覺得是失敗的那一半機會比較多。兩個截然不同的人走在一起,如何能夠走到地老天荒?太不容易了。直到一天,失過戀了,吃過苦了,遇到另一個人,終於明白緣份也是要珍惜的,再也不會像從前那樣浪擲青春,也終於知道怎樣去遷就和包容一個愛你的人。那麼,失戀的機會也就相對少一些。

假如終歸還是孤單一個人,那也不算是失戀,那只是人生。如此而已。

张小娴的文章,有意思。
回到去最原本的问题,人是不是真的要失去过后才学会珍惜?

3 meows:

said...

eh..我个人觉得人是犯贱的=x..
就好像考试成绩出来不满意,就会后悔伤心难过当初怎样怎样..
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
人往往失去了,错过了,才懂那个事与物的重要性
除非我们成熟或经历了一些事情,才会懂得学习珍惜
珍惜,真的很难=x

qqfoo said...

不要让自己后悔就行了,过去的往事就让它过去。

失恋是蛮惨的,我也不想要一次又一次地再尝试那种滋味。

努力创造自己快乐的人生吧=)

AlvinW said...

Good point~
Learn where we fall, raise when we stand back to the right way.

Totally agree qian wen and qi qian statements and qian wen comment look so familiar,like the style I will wrote in the pass.><

btw,CHEERS~ u r not alone,we are in the same track =]

 
Header image by sabrinaeras @ Flickr